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拟加码收购 基石资本系“入主”聚隆科技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高萍 网编:尹文武 2019-05-20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2015年上市的聚隆科技(300475)有望获得知名创投入主。继深圳市领泰基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领泰基石”)的一致行动人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26.43%股权后,领泰基石方面为获得聚隆科技控制权再祭出大招。聚隆科技5月19日晚间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称,为取得公司控制权,领泰基石拟要约收购公司13%股权,资料显示,领泰基石为基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石资本”)实控人张维旗下企业。

根据公告,领泰基石拟向除收购人领泰基石一致行动人深圳市领驰基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领驰基石”)、深圳市领汇基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以下简称“领汇基石”)及芜湖弘唯基石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弘唯基石”,代表“弘唯基石华盈私募投资基金”)以外的聚隆科技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2600万股,股份比例为13%,要约收购价格为14元/股。

据了解,领驰基石、领汇基石、弘唯基石在不久前刚刚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聚隆科技部分股权。根据历史公告,领驰基石、领汇基石、弘唯基石在5月16日与刘军、刘翔、宁国汇智项目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其他18个自然人股东签订了《关于安徽聚隆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根据上述合同约定,领驰基石、领汇基石及弘唯基石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聚隆科技5286.14万股股份,占聚隆科技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6.43%。彼时,聚隆科技称,权益变动后,刘军、刘翔父子将合计持有公司35.48%的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此次协议转让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如今,随着领泰基石拟进行要约收购,领泰基石及一致行动人所持聚隆科技股份将进一步加码。数据显示,加之协议转让股份,部分要约收购全部完成后,领泰基石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最多持有聚隆科技7886.14万股股份,占聚隆科技已发行总股本的39.43%。

从要约收购人的资料来看,领泰基石为知名创投基石资本旗下公司。领泰基石经营范围为项目投资,西藏天玑基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天玑”)、深圳市领信基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领信基石”)分别持有领泰基石99.75%、0.25%的出资份额。西藏天玑由基石资本100%持有,基石资本董事长、实控人为张维。领信基石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乌鲁木齐昆仑基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后者委派代表为张维。领泰基石及一致行动人领驰基石、领汇基石、弘唯基石的实控人均为张维。

根据基石资本官网资料,作为中国最早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目前,基石资本管理了VC、PE、定向增发、并购等类型的投资基金60余只,资产管理规模逾500亿元。对于此次要约收购的目的,聚隆科技称,基于对当前宏观经济与国内资本市场发展的信心,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当前投资价值的认同,领泰基石及其一致行动人拟通过本次收购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届时,收购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利用自身运营管理经验以及产业资源,协助上市公司开拓市场,以改善上市公司经营状况。

聚隆科技上市时间并不长,根据资料,公司于2015年登陆A股市场。财务数据显示,聚隆科技上市后年度归属净利处于连降的状态。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聚隆科技进行采访,但对方电话未能接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