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海淀学院路地区优秀文艺团队风采大赛鸣金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5月17日,以“精彩学院路 点亮城事风采”为主题的2019年学院路地区优秀文艺团队风采大赛完美收官。颁奖典礼上,城事艺术团宣布正式成立。

风采大赛已连续举办了三年,今年在进一步优化赛制赛程、突出精品意识的同时,特别鼓励“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与“学院路特色”主题原创作品参赛。经过一个多月的角逐,共有来自学院路地区的社区、驻区单位和高校的100多个队伍与个人、近2000名选手,参赛项目涵盖声乐、舞蹈、语言、戏曲曲艺、器乐、民俗非遗等多个门类,共42支团队和个人荣获卓越团队、卓越个人、最佳人气、各组别金、银、铜奖等奖项。通过本次大赛,共选出10支团队和个人成立学院路街道“城事艺术团”,为地区文化事业更进一步奠定基础。

据了解,本次风采大赛中涌现出了一批主题鲜明、立意深刻的原创作品。舞台剧《城市家园》以学院路街道二里庄社区改造的故事为原型,讲述了学院路社区改造、环境治理过程中的感人故事、显著成效和创新模式;京东大鼓《美丽学院路》介绍了地区大院大所云集、资源丰厚的独特优势,在创新活力的驱动下,街道、社区与各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互动交流,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理念并形成了“街区、社区、校区、园区”四区融合的城市新形态;大合唱《梦越中关村》更是唱出了海淀区新时代再出发的决心与气魄,唱出了中关村精神引领下重塑文化与科技融合新动力的愿景与使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