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海淀学院路“城市穿越节”培育“科技小公民”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5月18日,由海淀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学院路学区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发现‧共享”学院路 城市穿越节科普活动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海淀区第三实验小学、北京林业大学附属小学、北京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的近200名师生,以及地区居民、大学生志愿者等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学院路街道办主任李恺彦以科技强国为主题致辞,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追求自己的梦想。4个“科考小队”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按照既定活动路线开始探索之旅。为充分调动小学生的探索热情,本届城市穿越节科普活动采取“科考+比赛”的形式,共设计“熟悉的陌生人”、“贫穷的富豪”、“躲起来的一家人”、“平凡的奇迹”4条兼具趣味性和挑战性的比赛线路。

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贫穷的富豪”让学生们学到了许多关于土地、空气、水等自然资源的知识,从小树立保护大自然的意识;在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熟悉的陌生人”要求学生们从遥感影像上快速找出天安门广场、鸟巢、故宫等熟悉的地方;在北京林业大学,“躲起来的一家人”为学生们提供了探索野生动物及其生活环境的机会;在北京中关村学院,“平凡的奇迹”使学生们领略到了中关村创新发展的精髓。活动过程中,各小队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突破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解开了一个又一个谜题,圆满完成了实地考察任务。

本次活动共评出最佳团队、最佳效率、最佳创意和最佳探究4个奖项。颁奖仪式上,学生们难以掩饰内心的喜悦之情,纷纷表示自己度过了愉快而又难忘的一天,在“穿越”中学到了许多科学知识、更好的了解了自己生活和学习的学院路地区。

学院路地区高校科研院所云集,资源丰厚,科教基础好,学府氛围浓,具有典型的海淀特征。一直以来,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致力于更有效地利用区域资源,实现共建共享。本届城市穿越节科普活动正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精心打造的“发现学院路—点靓学院路—共享学院路”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之一,是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两新两高”战略,构建地区资源共享新模式的重要举措,旨在让学院路地区的孩子们更加热爱科学,更加了解并热爱自己生活和学习的家园,进一步激发孩子们争做科技小公民、争当街道小主人的决心与信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