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退房退机票损失大?携程升级超级会员解决痛点

网编:肖玮 2019-05-18

行程有变,想退掉预订的酒店?旅行计划调整,想退掉已经订好的机票?

这些都是旅行达人和商务人士出门经常碰到的问题,也是旅行中的常见槽点和痛点。

近日,携程高调宣布再度升级其“超级会员权益”,超级会员将享有酒店订单无理由取消、酒店免费早餐、免费房型升级、延迟退房;机票无忧退票服务;专车免费车型升级等多项新权益,致力于解决旅行“刚需”和“痛点”,让会员权益越来越适用于旅行本身。

“无理由退”“免费升级”成升级权益关键词

尽管近年来旅行用户需求越来越多样化,然而,旅行者对于“旅行中的刚性需求”相对来说较为固定,依然聚焦于住与行两大方面。

携程调研数据显示,33.5%的用户最希望获得的会员权益为酒店订单无理由取消,31.9%的用户最关注机票订单无忧退改。这项调研中显示的旅行用户的关注点还包括:免费机场贵宾室、免费升级酒店房型和免费早餐等。

基于此,此次携程超级会员权益体系也主要围绕“酒店入住”和“航班配套服务”等方面在行业内率先升级。

作为会员,每年有机会对酒店订单无理由取消,获得支付房费部分的90%退款,最高可退2000元。带有“积分兑换早餐”活动标签的酒店房型可享有免费早餐特权。而房型升级与延迟退房两大权益,可以满足更多追求品质、家庭出游用户的需求。

围绕消费者最常遇到的机票退改签问题,携程加入了最高赔付2000元的服务内容,帮助消费者无忧退票,即使是临时取消行程,也可享受最高退赔机票款80%。同时,指定机场免费贵宾休息室,覆盖范围再度升级,新增了海外适用机场。

此次升级后,“携程超级会员”的权益总数将提升至18项。涵盖机票、酒店、火车票、汽车票、门票、租车、专车及外部交叉权益8大类别,如车型升级、接送机用车折扣、汽车票优先出票等,是一份沉甸甸的“会员大礼包”。

直击用户刚需 打造会员生态

携程调研显示,用户对会员服务的认可主要来自于“保障性体验”和“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相关选项用户投票率均超过60%。而从企业角度出发,会员已经不止是提高用户黏性,而是提高用户满意度、品牌价值的关键。

作为中国最早建立会员体系的在线旅游企业,此次直击旅行“痛点”的会员升级显示出携程已经开始越来越注重会员体验与旅行场景、用户生态的深度结合。

“用户的需求一直是携程最关注的,”携程CMO孙波表示,“要让携程超级会员权益有旅行会员权益应该有的样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