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100课堂获融资 用外教双师做下沉市场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19-05-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5月17日,为中小学提供外教双师直播课及课堂解决方案的K12在线教育企业100课堂,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祥峰投资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升级自建渠道,教学迭代,扩大学校驻地服务团队及搭建数据化中台。此前,100课堂曾获得3轮投资,分别是成立初期的北塔资本的种子轮投资,去年初获得蓝象资本、创新工场的战略融资及天使轮投资,和去年5月获得真格基金的Pre-A轮投资。

据悉,100课堂成立于2015年,为中小学提供在线英语双师直播课程服务的同时补充校园英语学科的听说教学。创始人表示,教育信息化2.0对校园带宽、信息技术设施的建设为在线直播提供了硬件基础,而考试政策持续利好则让英语听说训练成为刚需。但三四线城市的公立学校,英语口语教学始终是教学痛点,因绝大部分学校不具备相关资源和条件。因而,公立校对英语听说教学解决方案的需求也随之爆发,约26万所K12公立校的基数使得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创新工场高级投资经理孙国府也认为,公立中小学体系是我国K12教育事业的最核心地带,而位于二三线城市的广大公立学校的教育资源则相对匮乏。与其日常英语教学深度融合是进校的关键。

针对进校门槛高的问题,创始人表示,既然存在需求,也就意味着好的产品和服务是能够被其接受。事实上,公立校市场往往有成熟的区域代理商和行政体系,一旦能够通过试点建立良好的合作模式,赢得校方信任,便可以成区域的快速扩张。

现阶段,下沉市场是教培行业战略的高频词,但如何有效下沉市场还处于摸索期。有业内人士表示,一个在线内容如果希望彻底下沉,需要在产品形态、价格、推广方式等多维度一同调整。北塔资本认为,与英语直播2C模式的竞争红海不同,选择的三线及以下城市公立中小学2G的英语教学市场还尚是一片巨大的蓝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