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今年中国直飞巴拿马航线网络将扩容

作者:蒋梦惟 网编:肖玮 2019-05-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在中巴建交两周年之际,巴拿马也即将迎来京交会“首秀”。日前,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召开前夕,巴拿马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狄贝萝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虽然今年是巴拿马首次参加京交会,但巴拿马希望作为拉丁美洲在京交会上的门户,利用该平台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和游客前往巴拿马投资和旅游。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巴拿马开通北京-巴拿马城直飞航线的基础上,狄贝萝透露,今年巴拿马还将推动中国开通更多直飞巴拿马的航线,织密两国间的航线网络。

公开信息显示,巴拿马是中国在中美洲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中国是巴拿马在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巴拿马运河全球第二大用户,以及科隆自贸区最大商品供货国。据统计,2018年1到10月,中国对巴出口额达57.12亿美元,自巴拿马进口额为0.537亿美元。狄贝萝介绍,目前,有大量中国企业将区域总部设在了巴拿马,其中就包括华为等知名企业。

“巴拿马拥有以服务型经济为基础的美元化市场,专业的物流平台以及体系完善的区域性金融中心。航运要道巴拿马运河承担着每年世界贸易总量近6%的货物通航,而位于巴拿马的科隆自贸区是全球商品集散地之一。基于这些优势,本次京交会上,巴拿马将推介总部经济,希望吸引更多企业将总部或区域总部设在巴拿马。”狄贝萝表示,中巴经贸互补性强,两国企业在物流、基建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

作为服务贸易中的重要项目,近年来巴拿马旅游产品也愈发受到国内游客的关注。“目前,每天有400多个航班从巴拿马飞往世界各地,迎来送往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狄贝萝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为吸引中国游客赴巴旅游,巴方已相继出台多项便利措施。比如,在签证便利化方面,中国公民申请巴拿马签证的受理时间已缩减至48小时以内,而刚刚在今年5月2日生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拿马共和国政府关于互为对方持普通护照人员颁发多次有效签证安排的协定》也规定,两国持普通护照人员前往对方国家的多次入境签证有效期从3年增至了5年。“此外,中国公民如持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申根等多次有效签证,还可以在签证有效期6个月以上时免签进入巴拿马。”狄贝萝表示。

除了签证政策外,中巴直航的开通,让中国游客前往巴拿马的时间大大缩短,“此前,由中国飞往巴拿马,需要经过20、30多个小时的飞行,加上转机等过程,有时全程耗时甚至高达40个小时。”狄贝萝称,而目前北京-巴拿马城的直飞航班仅需19个小时的飞行加2小时的经停。

巴拿马旅游部相关负责人此前曾公开表示,预计2019年赴巴拿马旅游的游客数量将超过300万人次,未来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在业内看来,巴拿马地缘优势明显,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被视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向拉美自然延伸的重要承接地,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西班牙、德国、法国、荷兰等国都有直飞航线,这也强化了巴拿马作为整个美洲大陆交通枢纽的地位。在开通更多直航航线后,也将刺激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旅游需求向巴拿马释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