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世园会“内蒙古主题活动日”诠释草原魅力

出处:京津冀 作者: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6

1

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5月16日,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内蒙古主题活动日”开幕。在3天的时间里,主办方将以热情奔放的蒙古族文艺演出、来自内蒙古厨师制作的高端、典雅、精致的特色美食以及多场经贸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向世界展示壮美内蒙古这道亮丽风景线。

据介绍,内蒙古参展北京世园会的主题是“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建有三大展区展园参展,分别是中国馆内蒙古展区、内蒙古展园和内蒙古蒙草园。中国馆内蒙古展区宛如一条“哈达”,代表了草原人民热情好客的博大胸怀,传播着草原人民珍爱自然、开放包容的文化传统,让前来参观的人们领略茫茫草原、浩瀚林海、戈壁大漠,了解内蒙古独具魅力的自然景观、生态资源和民族风情。

建在“中华园艺展示区”的内蒙古展园以“壮美的北疆画卷”为主题,分为“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浩瀚的沙漠”、“最美河谷湿地”、“高高的兴安岭”四个篇章,充分融入内蒙古园艺特征,集中体现内蒙古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在园艺技术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

内蒙古蒙草园以“尊重生态,师法自然”为造园理念,将“人与自然的融入,共建生命共同体”作为参展主题,布局上不强调一区一域,不强加一砖一瓦,不隔裂一草一木,用场景化的方式将“动物、植物、微生物”的生命互融呈现。种子方舟作为展园的主题展厅,以“种质资源”与“生态大数据”为核心主体,展示内蒙古蒙草园“尊重自然、尊重一方水土”,以及通过数据让生态“落地”、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场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