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白睛无影照相机”将首次亮相京交会“中医药服务专题”

作者:钱瑜,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姚倩)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办。5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了解到,多次获评“最佳专业展区”的“中医药服务专题”将继续亮相本次交易会。今年的主题将围绕“智慧生活、科技中医”,以智慧科技成果、人工智能产品、创新特色领域为主角,展示中医药服务贸易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和新思路。

据介绍,此次京交会中医药服务专题将通过“中医服务开启全新生活方式”、“现代科技助力中医药服务贸易”以及“中医药服务承载新的社会责任”三条主线,全方位、多维度展示中医药服务贸易的新面貌。

具体来看,“中医服务开启全新生活方式”主线将展示中医药智能设备如何融入百姓生活的每一天,在传统的中医四诊基础上,结合现代科技手段,通过数据分析,对用户身体状况进行监控、预警。值得关注的是,曾获得过“红星奖”的“白睛无影照相机”将首次亮相京交会,该设备采用现代工程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中医目诊的工程化、客观化及智能化,突破了传统中医人工经验依赖性,通过白睛无影成像技术拍照记录人的眼睛巩膜特征,同时利用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自动对采集的眼象信息进行分析,从而实现对人体健康状态的监测和早期预警。为疾病的预测、预警和诊断提供新型、经济、无创的筛查技术手段,是中医走向世界的新探索。

此外,“现代科技助力中医药服务贸易”主线将通过对中药种植、生产、加工、科研成果转化、流通等全产业链的质量把控,提高中医药服务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中医药服务承载新的社会责任”将通过种植优质中药材实现脱贫,同时可促进中药产品整体质量提升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