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四大城市上线亚洲美食节点亮亚洲文明周

作者:武媛媛 网编:陶凤 2019-05-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5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亚洲文明活动周特色亮点介绍会获悉,北京、杭州、广州、成都四大城市同步拉开亚洲美食节序幕。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重要配套活动,四大城市将通过美食文化盛宴展示绚丽多姿的亚洲文化风情和亚洲文明风采,共促亚洲美食文化交流,共商亚洲文明发展之道。

据了解,北京亚洲美食节主要以“享亚洲美食·赏京城美景·品古都文化”为主题,采取“一主多辅、多点联动、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设立美食节主会场,展出“餐饮科技与传承”“现代智慧餐饮生活”等展览,同时北京6个商圈等实现多点联动。而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则也出开幕式、美食文化展、美食文化论坛、美食主题活动、美食文化表演、美食文化之旅等6大版块,共20余项活动,吸引超过400家展商参展。

另外,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以“食美寻香 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为主题,重点突出国际性、文化性、大众性,设计了开幕式、美食文化特展、亚洲火锅节、“寻香之旅”生活美学体验游、中外名厨交流等5大版块共45项活动。广州亚洲美食节则以“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围绕美食文化展示、历史文明传承、文明交流互鉴等内容,设置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开幕式、美食论坛、美食故事会、美食节文化文艺展演、美食文明对话等5大系列共42项活动。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周强指出,广州亚洲美食节将以美食为媒介,城市为舞台,立足充分发挥广州与亚洲国家城市间交往频密的优势,促进广州与亚洲各国、各城市间多领域合作,为推动亚洲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提供“亚洲样本”。同时,通过举办广州亚洲美食节,更好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多领域人文交往交流,助力人文湾区建设。

除四大城市上线亚洲美食节外,为配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召开,国家文物局、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国国家电影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也相继推出了“亚洲文明联展”、“亚洲影视周——亚洲优秀电视节目展播活动”、“亚洲文化展演”三大活动。

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科技司)司长罗静指出,文物展品可呈现出各国文物、文化、文明之美,提供了精彩的文化视觉,为推动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而通过优秀的展播作品,可集中展示亚洲文化的丰富多彩,体现亚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与中外观众产生共鸣、产生共情,共享多元亚洲文化,共促文明交流互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周继红也说道。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