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中金所:国债期货做市交易启动 首日市场运行平稳

出处:银行理财频道 作者:孟凡霞 实习记者 马嫡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5-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实习记者 马嫡)5月16日,据中金所官网消息,当日中金所正式启动国债期货做市交易,首日市场运行平稳,做市商报价积极。

中金所表示,在国债期货市场引入做市商,是完善国债期货交易机制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升国债期货市场运行的质量和效率,为银行、保险资金入市和国债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创造条件,为推出国债期货期权产品创造条件。中金所提到,希望做市商切实做好内部业务风险管控,严格遵守期货市场的法律、法规和交易所规则,特别注意防范技术和人员操作风险,确保做市业务合规、安全、稳健。

下一步,中金所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继续加快推进金融期货市场发展,积极推动各类市场机构参与,丰富产品品种、完善交易机制、推进对外开放,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