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银联卡闪付双免服务升级 持卡人可在云闪付App提交赔付申请

作者:孟凡霞,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19-05-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北京商报记者5月16日获悉,为进一步满足持卡人安全用卡需求,提供自助式、个性化的闪付双免服务,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共同宣布云闪付App安全中心上线在线赔付功能,对于正常用卡客户发生的双免盗用损失,全国各银行持卡人均可在云闪付App内直接提交赔付申请,并自助查询赔付进度。

据了解,为减少持卡人用卡安全顾虑,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为持卡人设置了专项补偿金,提供闪付小额免密“风险全额赔付”服务,对于正常用卡客户发生的双免盗用损失,经核实都可得到全额赔付。

在此前商业银行通过银行网点、客服电话等渠道提供赔付申请服务的基础上,为进一步缩短闪付小额免密业务的赔付时限、提升赔付效率,确保持卡人赔付申请获得快速处理,云闪付App安全中心新增线上赔付申请受理通道。已在云闪付App绑卡的持卡人可更新至最新版本云闪付App,进入卡管理页面,通过已绑定银行卡的“卡片服务”进入“安全中心”,选择“闪付小额免密赔付申请”功能在线提交赔付申请,仅需通过“交易选择、本人声明同意、报案情况确认、个人信息填写及电子签名”等五个步骤即可完成提交,发卡机构及银联审核通过后,持卡人即可获得损失赔付。同时,在提交赔付申请的第二个工作日,用户可通过“赔付进度查询”功能自助查询赔付申请中各笔交易的处理进度。

另外,针对盗刷犯罪现象,中国银联设立了“盗刷举报”奖励机制,对举报小额免密免签业务盗刷相关线索的举报人或单位,案件经过确认之后,将予以10000元人民币奖励。

在闪付小额免密功能的开通、锁卡功能上,除此前商业银行提供银行网点、客服电话、手机银行App等渠道外,中国银联此次也联合商业银行在云闪付App安全中心提供闪付小额免密一键开关与一键锁卡功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