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港交所拟2.33亿控股金证股份子公司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 刘凤茹 网编:段跃 2019-05-16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时隔3个月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交所”)拟控股金证股份(600446)子公司深圳市融汇通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汇通金”)有了新进展。5月15日晚间,金证股份发布公告称,港交所全资子公司香港交易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交易所(中国)”]拟2.33亿元增资融汇通金。此次交易利于金证股份实现“回归金融IT”战略和“走出去”的实施。

公告显示,金证股份拟于近期与港交所之全资子公司香港交易所(中国)、宁波众创投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众创”)、融汇通金签订《关于深圳市融汇通金科技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并与香港交易所(中国)、宁波众创签订《关于深圳市融汇通金科技有限公司之合资合同》。香港交易所(中国)拟以2.33亿元认购融汇通金新增注册资本,其中3122.449万元计入融汇通金此次新增注册资本,其余的溢价部分计入其资本公积;原股东放弃对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

据了解,融汇通金目前是金证股份的子公司,金证股份是中国内地金融科技领军企业之一,为中国多家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综合金融公司及监管机构提供资讯技术服务。融汇通金成立于2015年8月,法人代表为徐岷波,注册资本3000万元。融汇通金是一家技术服务提供商,业务涉及交易所市场、金融监管领域的技术和数据应用等领域。截至公告披露日,金证股份和宁波众创分别持有融汇通金60%和40%的股份。

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融汇通金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6337.68万元、5632.12万元,对应实现的净利润分别约为2929.97万元、1273.32万元。在交易完成后,香港交易所(中国)将持有标的公司51%的股权,香港交易所(中国)将成为融汇通金控股股东。金证股份在融汇通金的股权占比将由目前的60%降至29.4%,宁波众创持有融汇通金股权比例降至19.6%,金证股份不再将融汇通金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香港交易所(中国)成立于2000年12月,主营业务为在中国境内为母公司港交所及其附属公司推广其产品及服务,以及作为投资控股公司持有一家中国境内附属公司的股权,港交所持有香港交易所(中国)100%股权。截至2018年12月31日,香港交易所(中国)资产总额约为1641.77万港元,资产净额约为-1.06亿港元,2018年度收入及其他收益约1631.45万港元 ,净利润约123.9万港元。李小加、梁松光、John Patrick KILLIAN为香港交易所(中国)的董事。

金证股份表示,未来与香港交易所(中国)开展在国际金融市场、金融科技、行业经验等方面的交流与资源整合,推动公司“回归金融 IT”战略和“走出去”的实施。此次交易为公司开拓海外金融市场奠定基础,有助于公司引入专业的国际金融业务管理人才,加快国际金融科技业务的独立运营、推广,最终实现公司整体服务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的提升,整体利益最大化。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金证股份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对方电话并未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