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顶新回应日本全家起诉:对中国全家经营前景充满信心与决心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徐天悦 网编:王晓然 2019-05-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5月15日,顶新集团针对“日本全家将终止与顶新集团在大陆的合作”等传闻作出回应。称顶新集团对中国全家经营前景充满信心与决心,基于合同保密原则,不便多做评论或说明。而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商全家和顶新的诉讼已在今年2月宣判,日本全家败诉,大陆全家的营运不受任何影响。

据悉,日本全家此前已向开曼群岛法院提交了一份诉状,打算终止与顶新在大陆的合作,要求顶新方面放弃在内地全家合资公司中持有的近60%股份。此举或将影响大陆2500多家全家便利商店营运。据媒体报道,日本全家起诉顶新集团的原因主要是认为“顶新集团利益未揭露,未公平分享在中国地区的收益。”等。

公开信息显示,2002年,全家在上海成立FamilyMart筹备处,由于当时的政策限制,全家选择与台湾的顶新集团合资,顶新集团持有大陆全家59.65%股权,台湾全家持有大陆全家18.3%股权,其余股权由日本全家、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台湾全家合资成立的FMCH(FamilyMart China Holding)持有。2004年上海福满家便利有限公司获商务部批准成立,全家品牌正式进入中国上海市场,开始在中国大陆经营便利店业务,一直以来,中国内地的全家便利店都是由顶新集团在运营。根据合作条款,顶新应向日本全家总部支付特许权使用费以及利润分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