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苏州举办阿尔山金融科技论坛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苏州高铁新城管理委员会、苏州相城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承办,苏州市相城金控集团、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技术联合研究中心、苏州阿尔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长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发展峰会暨第四届阿尔山金融科技论坛在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召开。

本界论坛以“科技重塑金融”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科研院所、国内外高校、金融机构、监管部门、知名企业和投资机构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国内知名媒体近300人出席,共同探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应用与趋势。

随着行业的发展与变革,国内金融行业已经进入到科技驱动和引导的新时代。当前,金融创新已成为经济领域的热门话题,以科技金融为代表的新兴业态,正深刻改变人们的经济生活。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的快速发展给金融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发展。在技术创新的驱动下,经济社会正在向着数字化、智慧型方向深入。

值得关注的是,苏州市也在推动金融深度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苏州市政府副市长王飏表示,苏州打造了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股权融资服务平台,地方企业征信平台三大平台,定向引流,精准滴灌,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滋润实体企业,特别是科技型的企业、小微企业的发展,形成了具有苏州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此次论坛的举行必将进一步提升苏州市以及相城区的科技金融产业的发展水平和影响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