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高端化效应明显 资生堂一季度中国业务双位数增长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孔瑶瑶 网编:王晓然 2019-05-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5月14日,日本最大化妆品公司资生堂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决算速报。在截至3月31日的决算期内,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3.7%至2736亿日元(约合171亿元人民币),但营业利润同比下降17.4%至389亿日元,资生堂称,营业利润负增长系集团加大了营销、人才、研发投入所致。集团销售利润率为14.2%,确保了两位数的较高收益性。

从日本国内的经济情况来看,由于雇佣情况及收入方面大环境有所改善,个人消费呈现恢复势头,经济保持了缓慢恢复态势。日本国内化妆品市场也同样保持了缓慢恢复态势,加之受到访日外国人入境需求增长的影响,市场态势良好。海外化妆品市场方面,欧洲各国情况参差不齐,仅维持较弱增长。美洲地区的彩妆产品等则呈现出负增长。

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则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数据显示,中国业务占资生堂第一季度总销售额的19.2%,达525亿日元(约合32.9亿人民币),按中国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同比增长15%。营业利润方面,中国业务本季度利润为130亿日元(约合8.13亿人民币),对比上一年度同期减少了12.3%。资生堂指出,销售额增长带来的差额利润增长,是由于集团几年加强了在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投资。 报告显示,资生堂、Clé de Peau Beauté(肌肤之钥)、IPSA(茵芙莎)、NARS(娜斯)等高档品牌在中国市场均保持了高增长态势。同时,美妆品牌中,日本制造品牌 ELIXIR(怡丽丝尔)及ANESSA(安热沙)也继续保持了较大增长。电子商务领域所有的品牌业务均实现大幅增长,为中国业务的增长做出了贡献。 2015年,资生堂集团制定了六年中长期经营战略“VISION 2020”,原计划于2020年达成的1万亿日元的销售目标已于2017年达成。为此,资生堂于2018年制定并启动了一项“新三年计划”,从2018年至2020年的三年时间里,以高档品牌包括资生堂肌肤之钥、茵芙莎等为核心,加速实现数字化,采取企业并购,加上资生堂公司的品牌及技术,最大限度发挥其协同效应。

资生堂集团指出,本季度处于 “VISION 2020”第二阶段新三年计划的第二年,正致力于“加速增长新战略”的实施。集团以拉动增长的高档品牌业务和“日本制造”的彩妆、个人护理品牌业务为核心集中开展了市场营销投资,并加强了对数字化营销、创新研发的投资。同时,还采取措施对存在问题的领域进行加强,如加强了供应链基础构建、加强了美洲、欧洲地区的收益性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