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洋河全线产品大幅提价 最高触及千元价格带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 许伟 网编:王晓然 2019-05-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许伟)针对5月14日业内透露的调价消息,目前洋河已正式向全国经销商发出提价通知,从5月21日起,洋河将大幅提高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M3/M6/M9)、双沟珍宝坊(君坊、圣坊、帝坊)供货指导价,最高上涨幅度超20%,其中海之蓝涨价近百元/箱,天之蓝和梦三、梦六每箱涨价百元以上,梦九更是达到了千元/箱。5月15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洋河”)处求证得知,该消息属实,“今年,洋河主打产品结构升级,此前也多次提出要进行品质升级,随之也带动了价格上涨。”

微信图片_20190515173840

事实上,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自今年年初以来,洋河就动作不断。先是洋河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产品全面停止向江苏经销商供货;今年4月底,洋河梦之蓝手工班、梦之蓝M9两支产品又宣布上半年配额已经用完,并全面停止开票。当时业内就普遍认为,上述种种均是洋河为了维持高端价格体系,提升品牌高度所做的举措。

有经销商表示,今年,随着白酒消费升级的进一步推进,主流消费价格带不断提升,提价成为厂家与商家紧跟消费升级的重要方式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洋河在去年7月份也曾进行过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同时提价的举动。2018年11月,面对91家投资机构关于“梦之蓝品牌未来两、三年如何规划”的问题,洋河方面表示,要抓住消费升级的机遇,在省外市场主推梦6,省内市场主推梦9和手工班。未来,梦系列增长的空间还很大。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洋河一直都在推行配额制,对于价格的调控比较有主导权。同时,通过提价,产品结构性升级,一定程度上也能增强渠道的能动性。白酒行业专家蔡学飞指出,提价的背后可以看出洋河对于白酒市场的信心。“2018年以来,随着消费升级后,高端白酒整体的市场空间打开,中端产品也迎来市场快速发展期。除了要应对生产成本的上升,更重要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及品牌知名度,为洋河提出的“新国酒”定位造势。此外,在茅台、五粮液陆续挺价的背景下,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白酒市场竞争,洋河想要保住三甲的位置,涨价也在意料之中。”

另一位业内人士观点也指出,事实上,洋河的目的并不单在于提高市场价格,而是通过提高产品价格,进一步站位高端,提升品牌形象。目前,白酒价格上涨主要有三方面因素造成,其一是市场的需求日益旺盛;其二是外在的原材料、物流等外在以及白酒企业内部成本的上涨;其三是消费升级背景下,人们对高端酒的需求增加,通过涨价提升品牌力,有利于更为准确的针对受众人群进行市场推广。另外,通过改善营收结构,增加客单价高的产品,未来,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洋河的市场推广,谋求更高的利润空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