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鲸鱼机器人获融资 布局普及化机器人教育

作者:刘斯文 2019-05-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5月15日,鲸鱼机器人宣布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涌铧投资。鲸鱼机器人副总裁吕佩章透露,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教育内容制作、赛事举办推广以及合作伙伴支持等方面。此前,鲸鱼机器人曾在去年3月和6月分别获得了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和Pre-A融资,累计金额近亿元。

据悉,鲸鱼机器人将积木与现代AI技术相结合,强调教育的内涵与意义。吕佩章介绍,团队中拥有近50位从事技术开发和内容开发的专家。曾在今年3月,承办了由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联合会发起并主办的,面向全球5-17岁青少年的ENJOY AI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普及活动中国区启动会。

此外,吕佩章表示,未来将分别为学校用户、培训机构用户和家庭用户开发与产品配套的教材和课程。

近两年伴随政策红利,科创教育逐渐站上风口。有数据显示,该年龄段人口约2亿人,去年市场空间达到270亿元。已经形成创客教育、科学教育和编程教育三类较成熟的落地模式。

业内分析认为,未来社会是人工智能社会,从低年龄段培养青少年的人工智能科技素养正变得越来越重要。而机器人是人工智能的载体,也是青少年接触人工智能、提升科技素养的适宜平台。

目前行业融资集中在早期轮次,但也有寓乐湾、编程猫为代表的少数企业已进入到C轮后。红杉资本、高瓴资本等一线投资机构都已入局。企业产业链集中在中游教培领域布局,形成了硬件+培训为一体的模式。跑马圈地、快速占领市场将是下一阶段的市场特征。同时,随着产品低幼化的趋势显现,未来该领域的入局角色将不仅局限于传统的科创类硬件厂商,将扩大到玩具制作企业。赛道内公司要尽快发展出成熟的可盈利的商业模式,减少对融资的依赖。硬件厂商除了从低幼年龄段切入外,降低产品使用难度打入消费级市场也是to C的一种选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