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中国市场“印钞” Moschino母公司一季度中国业绩增两成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孔瑶瑶 网编:王晓然 2019-05-15

mos

5月14日,意大利时尚品牌Mochino母公司Aeffe集团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2019年3月31日,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7.4%至1.02亿欧元,净利润增长4.3%至1180万欧元。得益于大中华区20.1%的增幅,集团在亚洲和全球其他地区的收入上涨29.5%至2780万欧元。

中国业绩领跑

从地区看,亚洲乃至中国业绩都十分抢眼。集团首个季度在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集团共录得2780万欧元,相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上涨,涨幅为29.5%,其中,大中华区市健康发展,同比有20.1%的增幅。

相比之下,美国销售额亦有同比4%的增幅,获得510万欧元,对集团整体销售额仅贡献5%。意大利本土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1.8%至 4613万欧元,占集团总销售额的45.1%。欧洲市场销售额下降1.4%,占集团总销售额的22.7%。

作为Aeffe集团的“印钞机”品牌,Moschino近年在中国市场表现抢眼,取得不俗业绩。2018年,该品牌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就取得27.8%的增长。尽管Aeffe集团在首季财报中未单独披露Moschino在中国的销售数字,但从品牌频频布局中国市场的动作不难看出,中国市场对其的重要性。

早在2015年集团即开始对Moschino在中国区上新的春夏饰品下调20%的价格,以大幅拉近国内外差价,让中国消费者以相近的价格买到Moschino商品。Aeffe集团首席财务官Marcello Tassinari曾经表示,集团在中国的渗透率远不及其他欧洲品牌,因此旗下品牌发展潜力巨大。中国市场对Moschino各产品线的需求强劲,未来两年还将在中国进一步扩张。

一向注重数字化的Aeffe集团,也试图通过线上渠道同时提升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与刺激销售。自Moschino去年参与中国电商平台京东跨界联名计划 JDX后,今年Moschino也先后将品牌内衣线和泳装线放到京东首发,并于4月正式在京东上开设品牌旗舰店。此外,Aeffe集团还与意大利另类投资机构Tribo中国子公司合作,开发中国线上社交媒体。

依赖核心品牌

将集团一季度数据分品牌来看,集团旗下四大主力品牌分别为核心成衣品牌Alberta Ferretti、年轻副线品牌Philosophy、时尚潮牌Moschino、鞋履及皮具品牌Pollini。期内,Alberta Ferretti销售额同比上涨3.5%至1103万欧元,占总销售额的10.8%;Philosophy则同比下跌0.1%至658万欧元,占总销售额的6.4%; Moschino期内同比获得10.7%的双位数增长,销售额达到7145万欧元,在集团所有品牌中位居第一,总销售额中占比达69.9%;Pollini也获得3.5%的增长至1039万欧元,总销售额占比10.2%;其他品牌则同比大幅下跌17.8%,在集团总体销售额中占比不到3%。对比去年同期来看,四大主力品牌除Moschino外,其余品牌在2019年首个季度的销售占比均有不同幅度下降,可见,期内集团增长主要靠Moschino拉动。

从分销渠道看,集团期内在批发、零售和特许经营渠道销售额均实现增长。

Aeffe集团在财报中表示,期内集团收入和盈利均继续保持了良好增长,反映出集团在风格定位和发展战略的有效性。尽管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仍不稳定,但集团仍在作出应对,计划开发出具有强烈独特性的产品,以抓住这一具有挑战性的市场中出现的一切机会。

Aeffe集团由意大利设计师Massimo Alberta于1980年创立,目前拥有Alberta Ferretti、Lorenzo Serafini、Moschino和Pollini等品牌,同时还拥有部分时尚品牌配饰系列的特许经营权。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