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加码快运市场 百世集团一季度货运量同比增28.8%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陈韵哲 网编:王晓然 2019-05-14

微信图片_201905141920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5月14日,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与物流服务提供商百世集团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截至2019年3月31日,百世总收入达到68.7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4%。期内百世快运货运量近127万吨,同比增长28.8%,高于市场增幅。毛利润由负转正,毛利润率同比提高5.6个百分点至3.4%。同时,快运服务网络不断延伸,末端服务网点数量接近15000个,同比大幅增长41.9%。

从整体来看,百世盈利水平继续提升,毛利润达到2.9亿元,同比增长167.3%,毛利润率为4.3%,较去年同期的2.2%提升2.1个百分点。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负0.8亿元,较去年同期改善62.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的净亏损仅为2.1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33.9%。

从快递市场来看,百世快递第一季度包裹量超过13.4亿件,同比增长41.0%,继续高于全国快递企业业务量第一季度22.5%的增速。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9.6%上升至11.0%。快递网络结构的调整以及对自动化设备的投入使得快递业务的盈利水平明显提升,快递每票毛利润相比去年同期提高了两倍多。百世在多个转运中心运用了多套高速自动分拣线和自动包裹扫码称重一体机(DWS系统),继续通过对技术的投入打造高效的快递网络。

而百世供应链本季度云仓总履行订单量为6200万件,同比增长36.7%。其中,百世加盟云仓贡献了2250万件订单,同比上升61.7%。这是百世通过分享电商供应链领域的品牌红利、系统的培训和专业的团队为加盟商赋能的很好体现。截至第一季度底,百世供应链拥有直营及加盟云仓共346个,总管理面积超过280万平方米。

截至三月底,百世店加旗下的WOWO与百世邻里等品牌便利店数量同比增长超过五倍,达到2571家。会员店数量则稳步拓展至42.7万家。同时,店加业务的毛利润率提高了2.6个百分点,达到12.7%。西外,百世优货整车物流平台成长可观。截至三月底,已有超过27.8万辆货车在百世优货平台上注册。本季度,百世优货交易单量同比增长208.5%至近12万单。其中,外部订单量超过78000单,是去年同期单量的约25倍。

数据显示,百世国际本季度实现了快递业务在泰国的全境覆盖,并开展了供应链业务。截至三月底,百世国际已在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表示:“第一季度,百世集团延续了去年良好的增长态势,在2019年迎来了一个强劲的开端。我们践行了期初制定的业务战略,通过提升市场份额、投资网络和服务、加快自动化和智能物流基础建设、改善运营效率和客户体验,实现了高于市场增幅的增长。随着电子商务不断向中国的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地区以及东南亚地区渗透,我们相信这些地区会成为下个十年消费增长的强大动力。而线上线下全零售的融合以及行业的整合,会不断加大市场对综合物流和供应链解决方案的需求。我们相信百世将凭借着强大的科技基因,领先的服务网络和商业模式,牢牢抓住这些机遇并从市场中脱颖而出。”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