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同程艺龙一季度财报发布 业绩高增长引领全行业

作者:肖玮 网编:肖玮 2019-05-14

继2018年亮眼的年度财报,5月14日,同程艺龙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告,多项核心数据再超预期,表现抢眼,再一次证明了同程艺龙的巨大潜力。

业绩抢眼 跑赢大盘

公告显示,按合并基准,同程艺龙当季实现收入17.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7.5%;经调整EBITDA由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4.59亿元(按合并基准)同比增加34%至人民币6.16亿元人民币,经调整EBITDA利润率由2018年同期的30.3%(按合并基准)增加至34.5%;经调整的净利润达到4.49亿元人民币,经调整净利润率达到25.1%。

同程网络与艺龙于2018年3月完成合并,伴随着融合效应的进一步释放,透过强大的品牌知名度、以及良好市场基础,高黏性用户群实现持续高效增长。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同程艺龙平均月活跃用户由2018年同期的1.63亿人同比增长22.0%,达到1.99亿人;而平均月付费用户更是同比增长36.7%,由2018年同期的1690万人增加至2310万人。

用户结构方面,同程艺龙的活跃用户主要集中在非一线城市,这主要得益于同程艺龙延续了坚持在非一线城市进行拓展的策略。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底,83%的国内移动互联网购物用户来自二线及以下城市,其中来自四线及以下城市的占比超过三成。鉴于非一线城市的OTA渗透率仍处于较低水平,并与其微信用户在非一线城市的活跃用户数量及使用情况形成较大差距,同程艺龙通过微信在触达低线城市方面的优势对非一线城市进行流量挖掘,取得显而易见的高增长效果。

业绩维持高速发展态势,也体现在同程艺龙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同程艺龙于去年11月26日上市,发行价为9.8港元,回顾其上市至今的累计区间涨跌幅可发现,短短半年时间不到,期间同程艺龙最高涨幅约103.88%,与全球范围内OTA龙头或含有OTA业务且行业排名靠前的上市公司的涨跌幅比较,发现同程艺龙的涨幅正引领全行业,无疑反映出其业绩高增长预见及增长的确定性。

持续发展在创新 留住客户是关键

互联网下半场,线上流量出现瓶颈,流量增量的红利时代结束,取而代之的是流量存量时代,如何守住故土、开辟新战场成为互联网企业新的攻坚战,OTA行业亦是如此。作为科技驱动型公司,同程艺龙优先发展信息技术,借助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通过科技创新,不断向用户提供定制化产品及服务,提升用户体验,留住用户。

据了解,一季度同程艺龙在出行及住宿服务上推出了多项创新服务,持续增强用户体验和黏性。例如,通过对整体机票火车票酒店、汽车、景区等进行更好打包,对一些高净值用户,尝试提供新增值服务,满足用户个性化一站式需求。推出VR机场挖掘机场候机场景,开发“慧行”、“如来”及“智能酒店”系统等优化用户体验。近期,同程艺龙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凭借与微信支付的深度合作,双方将聚焦住宿服务升级,为预订酒店的高分值用户提供“免押金、免查房、离店后扣款”等便捷服务。

同程艺龙率先提出了从OTA(Online Travel Agency)向ITA(Intelligent Travel Assistant)转型的战略,并持续践行着这一概念,截至目前,其确实走在一条快速发展赛道上。未来,同程艺龙还将继续利用强大的数据分析及技术能力,借助已构建的覆盖行前、行中及目的地等细分场景的一站式出行预订平台,继续朝着“智能出行管家”角色迈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