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优衣库母公司公开新代工厂 50%主力生产仍在中国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陈韵哲 网编:王晓然 2019-05-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虽然部分服装厂商开始将生产力转移至东南亚国家,但目前中国仍然是生产主力国家。5月14日,日本快时尚品牌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公布新的代工厂信息。信息显示,迅销在中国、印度尼西亚、缅甸等11个国家的242家代工厂的名称和地址,在中国的代工厂有128家,占到总体的50%,该集团在东南亚也有多家代工厂,其中越南有44家和孟加拉国则有24家。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之前迅销仅公开了优衣库等部分代工厂,为了提升供应链的透明度,此次扩大了公开对象。实际情况显示,除了中国以外,该公司还在工资低廉且市场有望扩大的东南亚地区广泛开展了合作代工业务。除了2017年开始公开的优衣库及GU的合作工厂外,此次还中包括了包含PLST及THEORY等5个品牌的代工厂。

现阶段,人工费不断上涨,根据此前报道,迅销正打算在中长期内减少对中国的依赖,但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工人的能力及工厂生产的稳定性,目前中国代工厂仍然占较大比例的状况仍没有改变很大比例。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