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宜搜小说”运营商诉网络平台侵权

作者:郑蕊 2019-05-14

360截图2019051410532629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5月14日,海淀法院发布案件快报称,因认为在百度搜索“宜搜小说下载”结果却导向“爱奇艺阅读”App的下载页面,“宜搜小说”运营商深圳宜搜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搜天下”)以侵害商标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将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奇艺”)及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度网讯”)诉至法院,要求两公司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

原告宜搜天下诉称,公司是“宜搜”和“宜搜小说”的商标注册人,开发与运营的“宜搜小说”App系国内知名数字阅读平台,为用户提供移动数字阅读服务。2018年7月以来,宜搜天下发现,在“百度搜索”搜索框中使用“宜搜小说下载”作为关键词进行搜索,第一个搜索结果为“【easou宜搜小说】——免费下载——更有离线全本”(带有广告标识),点击该搜索结果直接进入“爱奇艺阅读App”的下载页面,点击下载则安装“爱奇艺阅读”App。

对此,宜搜天下认为,爱奇艺及百度网讯的行为侵害了自身的注册商标专用权,更窃取大量本应属于宜搜天下的用户,减少了公司获取交易的机会及应获得的经济利益,构成不正当竟争。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