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体育频道

2019年京交会石景山分会场聚力“冬奥与城市发展”

出处:京津冀 作者:李濛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李濛)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将于5月28日-6月1日在北京举办。本届京交会首次采用“一主多辅”的场馆布局形式,5月13日石景山首钢园区分会场表示,该分会场将围绕“冬奥与城市发展”主题,开展丰富的文化、体育、冬奥系列专题活动。

据悉,京交会石景山首钢园区分会场设置了主题论坛、展览展示及配套活动等多项内容。在大会期间,将采取“主论坛+平行论坛”的形式,组织主论坛暨冬奥与城市发展论坛、中关村科技服务2022冬奥论坛和侨梦苑北京论坛活动三场论坛活动。主论坛暨冬奥与城市发展论坛将于5月30日在冬奥广场三号高炉旁搭建透明篷房举办。展览展示活动将以首钢北区为分会场主场地,以三号高炉为背景、秀池地上及地下展厅为中心,以“静态展览+动线展示”的方式组织丰富的展览展示活动。其中,冰雪体育综合展集中展示和宣传石景山的城市发展及进行重点项目推介。

据了解,本次京交会石景山分会场的举办地首钢园区是由原首钢工业园区演变而来,钢铁主流程停产后的首钢老厂区,成为了“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去年,新首钢地区冬奥广场重点项目基本完成,预计整体改造建设将于冬奥会前全部完成,届时,冬奥广场将成为融合体验式消费、运动休闲和工业文化特色的综合跨界融合产业示范区,为北京冬奥会赛事提供完备的服务配套。

目前,由西十筒仓改造而来的冬奥组委办公区已建成使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训练中心也于去年6月正式启用。据悉,冬训中心利用老工业厂房进行改造,共计建成“四块冰”,作为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四个项目的冬奥训练场馆,后续将转为社会设施,向公众开放,为普及冰上运动做贡献。

此外,作为2022年冬奥会北京城区唯一雪上项目场地的滑雪大跳台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预计2019年底建成,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晓明称,大跳台项目力争年底举办测试赛。

京交会期间,石景山首钢园区分会场还将组织产业对接、智能产品体验、奥运特许商品上新等配套活动。汇聚海量优质资源的产业对接将为与会企业提供国际化接口,推动产业合作和项目签约,促进以体育+文化、体育+金融、体育+旅游为主的系列“体育+”产业融合。

对于首钢在2022年冬奥会之后的发展,石景山区副区长周西松表示,冬奥会以后体育依然是一个重要的品牌,但是未来首钢不会拘泥于体育产业,将多维度发展文化和其他产业,计划在首钢北区设立园区专门承载银行和保险产业,着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