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海淀学院路“健康使者”服务地区居民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5月10日,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党建引领,健康同行”非公党支部健康服务主题活动“引爆”了768创意园。10多家非公企业的代表及街道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和社区居委会书记、社区党员代表共70余人,面对面对接需求。

此次“党建引领,健康同行”非公党支部健康服务主题活动,是学院路街道在非公党建工作领域及构建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上进行的一次创新探索。由街道“做媒”,为非公企业和社区牵红线搭鹊桥,双方自由选择、共商共建,在党建引领下有效利用区域资源,推动开放,实现共建共享,促进非公企业与社区纵横联动有机结合,有效激发地区内在活力,充分利用家门口的资源解决好家门口的事,提升群众满足感。

活动上,非公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自家企业基本情况、特色服务项目及党建工作经验。街道领导和社区党员代表对企业代表发言,尤其是对特色服务项目特别感兴趣,纷纷举手提问。社区党员代表则展示了各自社区的基本情况及特色活动,不少企业代表更是根据社区特色,积极推销起自家服务。经过一下午的对接,5个社区与四家企业“一拍即合”,达成健康服务共识,相关企业在接下来的固定时限履行社会责任,为对接社区送去特色服务。随后,学院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志明与相关企业代表在合作意向书签字,达成合作共识。

据了解,学院路地区有常住人口23万,其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3.4万,地区不仅老龄人口多,婴幼儿、残疾人数量也不在少数,再加上高校和高新企业多,对健康、康复、医疗需求比较强烈。在这次对接中,优护万家(北京)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就与矿大社区达成意向,为社区无偿提供2个月的健康大讲堂和特色服务项目。北京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与西王庄社区、六道口社区对接,将共同设立健康小站。站内配备健康管理师,为两个社区的50名居民免费建立维护健康档案、提供体检报告解读与建议、提供日常健康问题咨询服务;针对疾病问题,安排互联网医院专家进行实时在线解答。另外,还将提供居家血压监测智能设备支持,结合小站配备的健康体检仪器,帮助两个社区的高血压人群完善健康管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