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成都新光天地或将引入奥莱业态 专家称复制性受地域限制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王莹莹 网编:王晓然 2019-05-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莹莹)位于成都温江的台湾新光三越项目终于又有进展,可能引入奥莱业态一事引起业内关注。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成都新光天地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开业。另据当地媒体报道,成都新光天地内部正在与奥莱洽谈,或将引入此业态。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引进奥莱业态,在产品打折的情况下,对当地消费者会有一定的吸引力。但作为高端百货的新光天地,如果离开了特定环境氛围,未必有很好的可复制性。此外,奥莱选址主要会选择低运营成本的区域,反之,商场经营会存在不小难度。

为了确定真实性,随后记者拨打了成都新光天地的官方电话,相关工作人员指出,目前初步规划的开业时间为今年的11月30日。但对于引入的业态以及具体规划,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项目还在筹备当中,还无法对外透露更多的内容。

北京商报记者从成都新光天地的官方微信上看到,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营业面积约20万平方米,项目整体规划为地下三层、地上22层。其中,商场地上共八层,将打造全新购物型态,满足全客层需求的综合购物中心。

事实上,成都新光天地的开业时间一直在不断延期。项目原本计划于2015年开业,但时隔四年之久,才正式敲定开业时间。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初,新越百货(成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地铁四号线及光华公园开发,影响项目建设工程及招商工作,所以公司在审慎评估后决定推迟开业日期,完工后将另择日开业。2017年5月,新光天地成都官网微信也曾发布消息称,预计将在2018年开业。新光三越执行吴副总昕阳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市场变化太快、电商快速发展,因此经营上仍很辛苦“、“毕竟一个大型商超的进入要考虑到人流、资金、时机、消费力”等解释。

定位为高端人群消费模式的新光天地扩张难度较大。北商研究院特约专家、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表示,顶级消费品的购买力是有限的,如北京SKP吸引的是北京甚至是周边的高端消费人群。但成都店如果仍然以销售高端奢侈品为主,经营难度较大。它这种模式如果离开了特定环境氛围,未必有很好的可复制性。“但如果引进奥莱业态,在产品打折的情况下,对当地消费者会有一定的吸引力。”

此外,奥莱业态的引入也会出现一些难点。赖阳指出,在具有较低运营成本的区域做尾货特价的店比较好。“北京周边比较知名的奥莱甚至是上海的,都会将位置选在地价较为便宜,周边较为空旷的区域,经营起来也会比较容易。”

据了解,成都新光天地是台湾新光三越百货公司在大陆运营的连锁百货公司。2015 年 6 月,新光天地进驻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打造成现代园林式百货;2006年,新光三越与北京华联各持股50%合资成立了北京SKP;2017 年 8 月,新光天地重庆开业,成为长江中上游的高端购物中心。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