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北京世园会迎来首个国家日——德国国家日,德国馆已成最受观众欢迎的展园之一

出处:京津冀 作者: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3

微信图片_201905131727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5月13日上午,北京世园会迎来首个国家日——德国国家日。在活动中,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2019北京世园会开园以来,德国展园每天接待的观众数量位居前列,是最受欢迎的展园之一,其精巧的设计、精彩的展示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德国展园的设计主题为“播种未来”,展馆仿佛从树上落下的一片叶子,寓意即将焕发新生。这一双层建筑,四周环绕着与花园相连的绿色外墙。这种设计创建了一种自内而外打开的连续体系,象征着自然与都市空间之间的连接。建筑前面的每一个区域性园艺特色项目均沿着相应的外墙垂直而上。此外,展馆揭示了屋顶花园和城市养蜂等城市园艺的发展趋势,展示了养蜂人的重要工作,同时也让人们走进蜜蜂的世界。

微信图片_20190513172820

微信图片_20190513172829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北京世园会政府总代表陈洲表示,中德两国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双方在政治、经贸、高科技、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在农林食品领域的政策对话、科研培训、信息传播等方面交流卓有成效。在“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基础设施规划对接,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化的大背景下,我们相信,德国参展2019北京世园会,必将有力推进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园艺、农业、人文、经贸等各领域的合作,加强中国与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往来,共同建设美丽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德国食品和农业部长茱莉亚·克洛克纳表示,“北京世园会上的德国展园很好的传递了我们在园艺和园林方面的理念——德国将以可持续发展和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来创造多样的自然栖息地。我们将在可再生原材料等领域来展示和支持这一观点,越来越多的产品采用高科技和自然相结合的方式。我们同样也为大众传达了这一理念。其中之一包括你在阳台上或花园里种植植物的这个空间,或许可以变成蜜蜂生活的良好环境。蜜蜂在我们的生活中,就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就是我们如何在迎接环境挑战、减轻环境负担以及满足社会期望方面做出的贡献。屋顶花园、城市养蜂场和社区花园这些绿色生活方式,都是人们通过各种各样的绿色活动将自然带回到城市。在中国,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做到。围绕着德国馆‘绿屏’就展示了如何将自然与建筑结合起来的现代城市设计。另外,德国展园展示了德国一些独特的自然美景,以及德国的文化和热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