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海淀率先举办青少年花样滑冰选拔赛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5月12日,九华山庄内的冰场上激战正酣,海淀区“第二届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暨海淀区花样滑冰队选拔赛”正在紧张地进行。虽然花滑锦标赛在海淀已经是第二届,但是选拔赛还是首次举办,海淀区也是北京全市第一个举办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和选拔赛的区。

据介绍,这次共有130多名青少年队员参加本次比赛,人数比去年增加了20名。本次比赛的年龄跨度大从7岁组到14岁组,比赛更细化到每个年龄组一个组别,共设置14个组别。他们分别参加队列滑、女子单人滑、男子单人滑三个项目。据了解,这些选手都是来自海淀区中小学的学生,他们平时在校上课,业余时间进行训练。海淀区将根据本次比赛的成绩,结合过往重要比赛成绩,从海淀区注册花样滑冰运动员中选出优秀选手组成海淀代表队,进行青少年花滑项目的训练,并将代表海淀区参加北京市乃至全国的比赛。

海淀正跑步进入迎冬奥“快车道”。今年以来,海淀区已经举行了3次区级青少年冰雪选拔赛,还要举办2019年全国青少年女子冰球邀请赛。与此同时,海淀将打造出全市首个区级冰雪竞赛体系,并出台《海淀区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白皮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