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欧菲光签署《增资扩股协议》

出处:产经 作者:石飞月 网编:尹文武 2019-05-13

北京商报记者 石飞月)5月12日,欧菲光发布公告,公司及深圳、南昌子公司与南昌高投建筑正式签署《增资扩股协议》,公司已向南昌欧菲华光增资2.1亿元人民币,并收到南昌高投建筑向南昌欧菲华光的增资款4.9亿元人民币。

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南昌欧菲华光50.925%的股权,深圳欧菲创新持有南昌欧菲华光0.147%的股权,南昌高投建筑持有南昌欧菲华光48.928%的股权。

5月8日,欧菲光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欧菲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裕高(中国)有限公司,经过和拟交易方南昌工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工控”)充分协商沟通,最终未能就股权转让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5月9日开市起复牌。

虽然与南昌工控的联姻闪电宣布终止,但同日晚间,欧菲光公告了另一起股权转让计划。据其披露,已与深圳资本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在符合深圳市国资委等监管机构相关规定的前提下,深圳资本将积极推动其管理的深圳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深投共赢”)受让欧菲控股及裕高公司持有的不超过上市公司股本总额5%的股份,转让价格将协商确定。

欧菲光指出,本框架协议仅为合作各方的初步意向,并非实质交易方案,深投共赢是否受让欧菲控股及裕高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及受让价格以正式协议为准,尚存在不确定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