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持续疲软 潘多拉一季度可比销售跌10%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5-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丹麦珠宝品牌潘多拉近日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数字显示,品牌在市场上持续疲软的状态尚未得到明显改善。

在截至3月31日的报告期内,潘多拉可比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0%至48.04亿丹麦克朗,其中,实体店可比销售额同比下跌14%,线上渠道可比销售则同比增长7%,有机增长同比下跌12%。品牌EBITDA同比下跌12%至15亿丹麦克朗,但好于分析师预期的13亿丹麦克朗。潘多拉集团指出,一季度财务状况表现疲软,且叠加了集团新实施的Programme Now 计划影响。根据计划,品牌减少了促销,同时缩减线下门店导致经销渠道锐减。

全球零售大环境疲软,潘多拉正处于内忧外困的境地——在品牌核心市场,光顾实体商场的消费者不断下滑,新推出的珠宝产品线反响不及预期。报告期内,意大利、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市场实体门店销售额下降明显,这与集团大幅缩减在各大主要市场的营销费用有关。

潘多拉集团高层表示,品牌与流行歌手夏奇拉的合作对拉美市场销售的提升起了积极作用。品牌接下来会加强与明星以及社交媒体KOL的合作,在营销方面,会进一步向中国和英国市场倾斜资源。

潘多拉强调,品牌制定的Programme Now转型计划不会改变,即通过削减成本和加强营销两条主要途径实现业绩增长。2020年将削减12亿丹麦克朗成本,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集团已在第一季度关闭了50家业绩不佳的门店。此外,集团还计划在品牌泰国生产基地再裁员1200人,以精简运营系统,提高利润率。今年2月,泰国已先期裁员700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