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爱钱进总裁杨帆:监管加速促进了网贷行业的合规化进程

作者:孟凡霞,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19-05-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在日前举行的爱钱进(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钱进”)“Give Me Five  势在·必行”五周年媒体沟通会上,爱钱进总裁杨帆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表示,未来仍然会有不良平台的出清,监管加速促进了网贷行业的合规化进程。

“之所加速出清,我认为也是因为监管对P2P行业在金融体系里的所承担角色的认可。认可之下,推动各地更进一步地了解和调研平台,从而推进备案合规工作。未来在地方或是全国,通过备案的平台可以继续发展相关业务。当然,通过备案的平台数量应该不会非常多,之前我判断是一百家,现在觉得甚至会更少,大约几十家。”杨帆说道。

他同时也指出,基于潜在的金融需求,整个网贷行业的市场前景是非常巨大的。这就意味着完成备案的合规平台,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去发展,如何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去争取和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

对于网贷的未来发展路径,杨帆认为,未来,行业平台应该相对更综合、业务更多元一些。与此同时,在不同的地区,以及一些不同的领域,也会有一些非常有特色的平台。比如说专门做某一个特定的资产类别,如消费金融,或者例如在医美、教育、旅游领域,有独特的资源优势。

“我觉得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到明年,有可能将是互联网行业的再发展之年,互金行业经历了野蛮生长,迅速冷静、出清,泡沫挤破,再到成熟发展的阶段。伴随着备案的落地,网贷行业会迎接新的拐点,进入到成熟发展的未来阶段。”杨帆提到。

从野蛮生长到持续出清,P2P网贷行业洗牌进入深水区,在谈及如何界定网贷业务的风险与创新时,杨帆指出,本质上来讲,监管一直强调一些红线,而这些红线是不能踩的。P2P平台可以在很多地方,在用户的流程和很多痛点上创新,但是红线不是创新的点。只要一旦触碰监管红线,形成的就是道德风险,危害巨大,也应当被打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