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翰宇药业拟在大理建设工业大麻种植及深加工基地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姚倩)5月10日,翰宇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内,公司及其合作方拟分期投资2-5亿元,在大理建设工业大麻种植及深加工基地,以工业大麻提取物在制药领域的应用为研究方向,围绕工业大麻全产业链布局,搭建相关配套设施平台。

根据公告,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将为翰宇药业提供土地用于工业大麻种植、深加工基地建设,翰宇药业将以此为基础,逐步建立工业大麻提取物相关产品研发实验室、原料药生产线及透皮吸收贴剂、口服剂等高端制剂生产线。

翰宇药业在公告中表示,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及其他相关政策规定的前提下,根据项目投资建设进展,公司将分阶段逐步形成“大麻工业提取-大宗原料药-药物开发研究-高端制剂生产”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拓展公司国内外市场范围。公告同时指出,发展工业大麻产业将面临国家政策、市场竞争以及技术等风险。

据了解,工业大麻的产业链涉及种植、提取以及分离等多个环节,其生产稳定性和产品提纯率能否达标,对技术要求极高;药品在开发、注册和认证阶段,进行大量的实验研究,周期长、成本高,有开发失败的可能性,开发成功后顺利取得药品批准文号并通过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也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今年4月,翰宇药业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受商誉减值等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4亿元,同比增长1.46%;亏损3.41亿元,而上年同期则盈利3.3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