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一季度消费指数提升 中产新女性成为消费主力军

出处:商经 作者:王维祎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5-10

WechatIMG896

图片来源:记者拍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女性逐渐成为消费、家庭消费的主要决策者。5月10日,尼尔森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消费者趋势指数报告》,第一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为115点,较上一季度提升2个点。其中,中产新女性的消费趋势指数最为亮眼,为130点。越来越多的女性消费者愿意为品质、兴趣买单。

《报告》指出,中产新女性的的就业预期、消费意愿和个人经济状况均高于整体平均值。中产新女性普遍为高收入、高学历和高职位人群。

值得注意的是,尼尔森预测,未来一年,中产新女性会愿意在度假旅游、音乐会、艺术展、社交活动等方面支出更多的费用。尼尔森研究发现,2019年春节期间,中产新女性花费在旅游养生、休闲娱乐方面的花费分别为7337元和2337元,远远高于平均水平的4968元和1077元。尼尔森数据显示,中产新女性担忧健康问题的人群占比最高为22%。因此在未来消费计划中,35%的中产新女性会选择体育健身,37%会选择购买保健品、药品,而在运动健身方面,中产新女性在跑步机等专业器械和私教课程方面的购买意愿分别有27%和36%,远高于整体水平的15%和11%。

尼尔森中国区总裁赵新宇表示,中产新女性群体不断壮大,推动社会各领域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她们的消费观念及消费行为呈现出鲜明特点,且她们往往是家庭消费的主导者,已然成为引领未来消费市场的主力,重视及满足女性消费需求已成为各品牌商的必然之选。

王维祎/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