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张裕跨界牵手雙妹 借国潮概念吸引年轻客群

出处: 作者:薛晨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5-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借潮流概念吸引年轻客群,成为国产酒企越来越频繁使用的方式。5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张裕解百纳联手知名美妆品牌雙妹,共同推出了张裕x雙妹联合定制款解百纳,并将在天猫平台上进行销售。

微信图片_20190509193041

 

从张裕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提供的信息来看,本次发售的联合定制款产品采用了限量发售,售完即止的形式,在产品外观设计上还采用了时下颇受年轻人欢迎的复古元素。根据张裕方面的说法,“通过本次跨界合作,张裕解百纳和雙妹想唤醒大家心中的经典记忆。当过去流行的经典融入了现代的元素,国货也能变成“潮品”,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

张裕解百纳也并不是第一次借助时尚潮流概念进行产品推广。2018年7月,张裕解百纳即与热门电影《邪不压正》进行合作,推出“张裕解百纳&电影《邪不压正》典藏版”礼盒。并在电影上映期间借助热度在天猫平台上进行销售;在2019春夏上海高级定制周上,张裕解百纳也作为酒会指定合作品牌,在上海宝格丽酒店与知名高定设计师一起推出颇具中国风的高定秀。对此张裕方面的解释是,希望在既有的产品形象之上,通过推陈出新塑造品牌的时尚形象。

在业界看来,随着年轻市场的崛起,如何借时尚、潮流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元素,吸引年轻人注意,推动品牌在年轻市场的影响力,成为当下包括张裕在内的各大酒企不断探索的领域。事实上,国潮这一概念在酒水板块的使用频率也越来越高,诸如青岛啤酒、哈尔滨啤酒等品牌,甚至在此前的纽约时装周上跨界时装品牌,推出以“国潮”为噱头的酒水产品甚至是相关服装产品,以吸引眼球。有业内人士便指出,老牌就起进行跨界合作的根源,事实上是在根据当下年轻消费者的特点,对企业的营销策略和手段进行调整,以持续培养新的消费客源。而无论是跨界营销,还是目前使用频率较高的话题营销、新媒体营销等方式,不管是从企业端,还是渠道段和消费端来看,都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效益。

但有观点也同时指出,对于产品而言,如何将营销带来的热潮持续下去,才是酒企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大多数品牌开展跨界营销时,多是顺应市场当下的热点内容进行,并没有一个持续性的,针对年轻市场的长期战略规划,因此往往会随着热潮的退去而式微。目前颇受酒企欢迎的“国潮热”,其持续能力对酒企品牌提出了更高的创意需求。即保证品牌与新生代消费者之间的黏性短时间增强后,如何长期保证持续竞争力。

业内人士表示,酒企品牌不论是频繁合作时尚品牌,还是跨界合作其他领域,都要保持消费者对于品牌的新鲜感。从季节来看,产品促销方案需要贯穿全年,保证产品在消费者面前的持续有效露出;从消费者的黏性来看,品牌需要针对新粉丝和原有粉丝推出不同的营销方案,在持续获得新客源的同时巩固原有消费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