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北京首批认定的20个护理工作室获授牌

作者:蒋梦惟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5-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5月9日,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对首批认定的20个护理工作室进行统一授牌。据悉,本次授牌的护理工作室,内容涵盖慢病管理、创面治疗、造口护理、中心静脉导管留置及维护、康复训练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所谓护理工作室是由护理团队、或者护理专家和相应学科的人员组成的以护士为主导的团队构成,有固定的工作场所,为患者提供科学化、系统化、专业化的护理服务,同时,在护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的组织。

护理工作室不仅要满足患者的就诊需求,还要在人才培养、科研技术创新等领域取得一定成效,推动护理学科发展。具体来说,工作室的设立是基于患者的疾病特点与就诊需求,在后续的运行过程中首先要满足广大患者的需求,做好延伸护理服务,发挥护理人在健康咨询、慢病管理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定期开展效果评价,并针对评价结果采取针对性改进措施,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而且,护理工作还要加强所在专科人才培养,促进年轻护士成长,造就一支老中青结合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使学科建设保持旺盛活力。团队领军人要具备过硬的专科护理技能与知识底蕴,拥有高尚的情怀与传承精神,加强对团队成员的指导,并协调、保持与团队相关学科同步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