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影视文创大赛启幕,“怀影十条”政策开征项目

出处:京津冀 作者: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09

图1

图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5月9日,2019北京文创大赛怀柔分赛场暨第二届怀柔影视文创大赛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正式启动。作为今年北京市文创大赛第一个启动的分赛场,第二届怀柔影视文创大赛正式拉开了全市文创盛会的序幕。怀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市文促中心副主任王鹏,中影基地、北京电影学院、影都文投、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旅文广电局等合作单位领导以及60余家区内单位、重点企业出席了启动仪式,共同见证大赛开幕。

作为2019北京文创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怀柔影视文创大赛主题为“影响世界 创赢未来”,由怀柔区文促中心和北京怀柔国家影视产业示范区管理办公室主办。本届大赛将聚焦影视及动漫游戏、非遗及IP开发、数字创意、广告传媒、初创项目等六个方向,邀请高校教授、企业高管、非遗专家作为评审,并对获奖项目企业给予资金、政策奖励。大赛报名系统目前已全线开通,项目征集时间截止到5月30日。按照计划,大赛将于6月18日对初核通过项目进行第一轮评审,6月28日对通过第一轮评审的项目进行最终评审,并按比例推荐优秀文创项目参加北京赛区复赛。

“在往届基础上,本届大赛将扶贫协作地区——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以及落户怀柔的两所高校——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纳入项目征集范围,进一步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和创新创业发展。”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这是本届大赛的最大亮点。为更好服务大赛项目,怀柔区还确定影创空间作为大赛综合服务平台分中心,在空间服务、政策支持、项目辅导、市场推广等方面提供服务。

启动仪式上,首届文创大赛冠军企业——凯天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祁骥为参赛企业分享了经验,他用“三个想不到”对大赛的氛围、热情、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与参赛企业积极合作,共同参与到影视产业示范区的建设当中。

即日起至5月27日,怀柔区的文创企业还可以申请获得《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促进产业聚集专项政策(试行)》的扶持。凡在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的影视娱乐企业和其它相关文化类企业均可申请。示范区以外的影视文化企业和重点项目,经认定可参照执行。

按照专项政策规定,在租金补贴方面,新入驻的影视娱乐和其他文创企业租用厂房楼宇,每平方米年度区域财政贡献达到300元的企业,可连续5年享受房租补贴,其中第一年补贴100%,第二年补贴80%。对于盘活利用老旧厂房文创企业,将一次性给予最高为改造装修总费用30%的补贴。凡以第一出品方身份出品影视作品,并获得国家“五个一工程奖”,或者华表奖、百花奖、金鸡奖、天坛奖、飞天奖、金鹰奖等重要影视奖项的作品将一次性获得100万元奖励。此外,入驻企业在投资、上市、孵化成长等方面也均有不同程度的奖励和扶持。

据了解,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影视示范区,于2015年4月16日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揭牌成立。影视产业示范区以中影基地为核心,范围为怀柔新城杨宋组团07、08街区。目前,核心区已累计完成投资近65亿元,吸引华谊、海润、金英马等600多家影视及关联企业注册,已投用项目有中影基地、星美今晟影视城、影创空间、国际影人酒店、百汇演艺学校、老爷车博物馆等,正在建设包括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制片人总部基地、中影基地二期等项目。以中影、星美为主,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已累计接待剧组拍摄制作作品2800多部,近年来,《建国大业》、《智取威虎山》、《战狼2》、《红海行动》、《流浪地球》等国产票房过亿的大片近半数出自怀柔,展示出独具怀柔特色的影视“文化范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