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票据自助贴现签约客户数突破千户

作者:孟凡霞,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19-05-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票据作为传统支付结算工具,与企业日常活动结合最为紧密,具备服务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天然优势,同时因其期限短、金额灵活、风险可控,也是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的重要途径。北京商报记者5月9日获悉,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票据自助贴现业务签约客户数已突破千户。

据了解,票据自助贴现产品作为科技进步推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的典范,以系统核验替代人工操作,实现了电票贴现业务全流程自动化处理,业务办理不受工作日限制,有效满足客户“短、频、急”的融资需求。2017年10月,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完成首笔票据自助贴现业务。随着签约数量的扩大,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了更为智能、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票据兼具支付结算与融资两大属性,相对其他融资方式,票据期限短、便利性高、流动性强,融资成本也相对低,优势较为明显,特别是小微、民营企业受益较多。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大力支持解决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背景下,央行数次增加再贴现额度,票据融资作为有效减少企业流动资金占用、可快速获得短期融资的有效方式,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在当前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的大趋势下,自助贴现因市场需求增加实现创新发展,手续更加简便、融资成本更低,发展空间也更为广阔,能够进一步将票据市场活水引向实体经济,助力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焕发新的市场活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