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香港金管局发布第三批虚拟银行牌照 蚂蚁商家服务等4家公司上榜

出处:金融科技周刊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5-09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5月9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以下简称“香港金管局”)宣布,金融管理专员已经根据《银行业条例》向蚂蚁商家服务(香港)有限公司、贻丰有限公司、洞见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及平安壹账通有限公司4家公司授予银行牌照以经营虚拟银行。牌照于今日生效。根据已经获发牌照银行的业务计划,上述4家公司的服务预期可于约6至9个月内正式推出。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很高兴今天发出多4个虚拟银行牌照。香港金管局正与8家获发牌的虚拟银行紧密跟进,让它们做好准备,按照计划开展业务。”

2019年3月至4月,香港金管局已经向以下公司发出4张虚拟银行牌照,分别是:Livi VB Limited(中银香港、京东数科技及怡和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SC digital Solutions Limited(渣打银行香港、电讯盈科、香港电讯及携程金融成立的合资公司、众安虚拟金融(众安在线及百仕达集团合资公司)以及Welab Digital Limited (我来贷) 。香港金管局表示,发出上述银行牌照后,香港的持牌银行数目增至160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