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进驻世园会 长城葡萄酒发力酒庄体验模式

出处: 作者:薛晨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5-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面对进口葡萄酒大量进入中国市场,倍感竞争压力的国产葡萄酒企业,寻找合适的突破点成为发力的方向。北京商报记者5月9日获悉,位于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园内部的中粮长城美酒体验馆,已于5月8日正式揭幕,并全面向公众开放。据了解,这也是本次世园会中唯一一座酒类体验馆。事实上,2019北京世园会所带来的流量效应备受企业关注,长城葡萄酒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体验馆入驻世园会的背后,体现着中国葡萄酒企业在面对进口葡萄酒竞争时,需要将重点放在国产企业所独有的主场优势上。

薛晨/摄

薛晨/摄

北京商报记者在体验馆现场注意到,馆内包含了长城葡萄酒旗下的五大单品的相关信息以及酒水体验区域,并以文化长廊的方式向进入体验馆展示世界葡萄酒发展的时间脉络,以及长城葡萄酒的发展历程。值得注意的是,长城葡萄酒甚至将一个微缩葡萄园搬到体验馆一侧,种植了多个品种的葡萄树,试图对外展示葡萄酒全产业链生态链条,让消费者从酿酒葡萄的种植到酿造、存储、专业调配及最后的品鉴都能有所体验。

从长城葡萄酒在此次世园会上的表现不难看出,随着消费者对于品质消费概念有了深入了解,以体验型消费为主导的葡萄酒消费也成为目前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在进行产品选购时关注的核心。中粮酒业副总经理兼中粮长城酒业总经理李士祎即表示,国产葡萄酒的优势在主场,主场的优势在体验。事实上,北京商报记者也注意到,长城葡萄酒在该体验馆的展示内容上,也多以互动体验型内容为主。例如VR航天体验区、香气体验区等。世界葡萄酒历史展示采用了多点触控,可以支持多人同时在线点击观看。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表示,长城葡萄酒作为唯一的葡萄酒品牌在世园会建设了整个酒行业唯一的美酒体验馆,对于葡萄酒行业乃至整个酒行业来说,都是值得关注的“开创之举”。业内人士也指出,包括长城桑干酒庄在內,以体验为主导的酒庄建设,日益成为酒企进行特色化建设的主要方向。

业界观点认为,中国葡萄酒市场潜力巨大,目前正呈现出品质化、细分化、个性化等消费特征,并且在2020年有望超过法国成为世界第二大葡萄酒市场。在长城葡萄酒的五大单品中,有三款都是酒庄酒,分别为“天赋”、“桑干”、“华夏”。旗下产品均融入中国产区、中国风土和中国口味,并以打造中国品牌和文化标签为主要目标。长城葡萄酒方面表示,中国酒庄的打造有两条路可走,一是走名庄精品之路,通过打造高品质产品,走精准营销模式;另一个是针对大众化市场,依托品牌大单品,进而带动品牌发展。

另外,围绕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不仅让葡萄酒生产、销售获得政策红利,还能够为葡萄酒产业带来更多衍生利益,在此基础上衍生出的酒庄体验旅游,也成为葡萄酒企业接下来发展体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