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通州区已建成三条绿道共约100公里

作者:关子辰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5-09

绿道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5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通州区园林绿化局获悉,通州绿道建设正在快速稳步实施当中,绿道建设预计总长度为633公里,目前通州区已建成三条绿道,总面积共计约100公里。此外,重要通道生态游憩带一期和二期工程正在抓紧建设中。

据了解,通州区已建成的三条绿道分别为温榆河-北运河(通州城市段)绿道、北运河健康绿道、通州区运潮减河健康绿道,其中温榆河-北运河(通州城市段)绿道建设工程建设总面积165万平方米,全长45.6公里,该段绿道是北京温榆河市级绿道的一部分,也是温榆河市级绿道最先开工,最先竣工的一部分;北运河健康绿道建设工程绿道则位于北运河沿线,起点为武窑桥,终点为通香桥,总长度30.52公里,总建设面积61.64公顷;通州区运潮减河健康绿道总长度22.94公里,建设总面积59.75公顷,其中绿地面积535734平方米。

除了已经建成的三条绿道,通州区重要通道生态游憩带也在建设中。目前,重要通道生态游憩带建设一期工程已完成44.6km绿道的建设,预计年底将建成135.4km的绿道;重要通道生态游憩带建设二期工程也正在抓紧进行建设,预计年底完成59.37km的绿道建设任务。据悉,重要通道生态游憩带一期建设工程涉及9个乡镇,总建设长度约113.7km,包含:潞城中路绿道、壁富路绿道、小中河绿道、中坝河绿道、凤港减河绿道等共7条绿道;二期项目则包含减运沟绿道、环办公区绿道等项目,计划建设全长150km的绿道。

通州区园林绿化局城乡绿化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州区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正在全面加快进行,绿道的整体景观环境也应与城市的新定位和新需求相匹配。绿道的建设将落实“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空间整体结构,规划构建“穿行水韵林海、共享千年绿城”宜人、健康的通州绿道系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