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青花郎暂停供货 或酝酿新一轮涨价

出处: 作者: 薛晨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5-07

北京商报记者  薛晨)作为郎酒的旗舰产品,青花郎的动向往往会透露出郎酒最新的产品策略。5月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郎酒方面获悉,郎酒销售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则关于青花郎停止发货的通知,从即日起开始执行。

青花郎

这则简洁的消息并未就本次青花郎停止发货的原因作出更多解释,但据接近郎酒的相关人士表示,随着青花郎暂停供货,接下来郎酒将对青花郎产品价格进行上调,并且本次涨价的时间并不会距离太久,且有较大增幅。北京商报记者也注意到,5月6日,郎酒对外发布了青花郎事业部的人事调整信息,由陈建伟兼任青花郎事业部总经理;胡红转任郎酒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刚任郎酒厂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二郎基地总经理;汪健任郎酒厂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泸州基地总经理。这一较大规模的人事调整涉及青花郎事业部,被业界与此次青花郎停止发货事件联系在了一起。有业内人士的观点指出,郎酒接连不断的调整,从根本上看还是为了强化青花郎在高端领域的品牌价值。

而随着白酒市场逐步趋向高端领域,郎酒不仅仅谋求通过价格策略来调整青花郎的品牌价值,还期望通过庄园酒等方式来尝试更为个性化的高端产品路线。但郎酒在产品定位、产品价格上对标茅台,成为业界最为关注的话题。北京商报记者在对郎酒进行走访时,也从郎酒董事长汪俊林处了解到,郎酒接下来5~10年的目标,是希望与赤水河对岸的茅台各有特色,共同做大高端酱香白酒市场。而汪俊林也曾表示,通过调节市场控量,扩大老酒储存等方式,在2年左右的时间里,让青花郎的零售价格达到1500元左右。这一价格,与飞天茅台当前1499元的零售价格相似。

值得注意的是,郎酒目前在产能上的安排,与茅台集团对于茅台酒的投放情况,在数据上也有一定的相似性。郎酒方面透露,目前郎酒年产酱酒近三万吨。这一数据与茅台酒2019年的投放量3.19万吨相近。但有业内人士认为,无论郎酒方面是否有意对标茅台,但企业需要谨慎对待市场对郎酒形成的,这种“跟随在茅台之后”印象的形成。因为目前主推高端产品的郎酒,对标茅台,无形中会加大青花郎产品的推广难度。但目前新消费群体的崛起,更注重品质与个性化的消费方式,也为郎酒高端产品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因此,与茅台进行区隔,着力培育新生代消费群体,或将为青花郎获取宝贵的市场机会。

另外,北京商报记者也从郎酒获悉,目前企业在推动品牌前行的同时,也正加快产能的提升以及销售计划安排。郎酒在目前三万吨产量的基础上,将会增加多个新的生产基地。这些新生产基地包含了2020年投产的吴家沟产区,新增1万吨的基酒;从2020年开始建设的1万吨规模的沙滩生态酿酒区。郎酒还计划对老酒储存量进行提升,从目前已储存13万吨的基础上,在未来5~10年提升至30万吨。为此,郎酒在销售数量的节奏安排上,计划在2019年控制在1万吨以内,以后每年新增2000吨。业内人士表示,郎酒加大储存量有策略上的考量,存新酒、卖老酒能够提升产品的价值,也是为了迎合企业全面走向高端化领域的需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