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高考报名提供虚假材料 3名大学生被取消学籍或退学

出处:北京商网 作者: 网编: 2019-05-07

据贵州省招生考试院消息,贵州省招生考试院7日通报关于对库某某等违规考生处理结果,库某某等3名考生违规获取贵州省高考资格,分别被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取消学籍或退学。

通报指出,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在贵州省参加高考的政策出台以来,少数人员通过空挂学籍等方式违规获取贵州省高考资格,造成恶劣影响。

据通报,2018年在铜仁市玉屏县民族中学报名参加高考的男学生库某某被录取至清华大学,但该考生高中阶段未在贵州实际就读,在高考报名资格审查中提供虚假材料,违规获取贵州高考资格。2018年10月29日,清华大学对库某某作出取消学籍的处理。

2018年在铜仁市思南县第八中学报名参加高考的女学生和某某被复旦大学录取。经查,该考生高中阶段未在贵州实际就读,在高考报名资格审查中提供虚假材料,违规获取贵州高考资格。2019年1月14日,复旦大学对和某某作出取消学籍的处理。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网站截图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网站截图


此外,女学生刘某某2018年在铜仁市玉屏县民族中学报名参加高考,被录取至北京外国语大学。该考生高中阶段也未在贵州实际就读,在高考报名资格审查中提供虚假材料,违规获取贵州高考资格。2019年2月2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刘某某作出退学处理。

通报要求,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要高度重视外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严格防范和打击违规获取贵州省高考资格的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高校考试招生公平有序。

据了解,目前,贵州省2019年外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普通高等学校资格审查正在公示,公示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15日,欢迎社会各界监督。(综合新华网、中国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