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杂志

长三角小镇青年的精致生活

出处:数据杂志 作者: 网编:张兰 2019-05-07

作为全国经济发达、城市化水平高、辐射能力强的长三角地区,有着全国与电商结合最紧密的产业结构和对电商接受程度最高的消费者,毫无疑问是全国电商发展水平最高的区域。

111.jpg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央宣布将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未来长三角有望在枢纽型基础设施体系、创新型产业协同体系、公共服务便利化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与大城市的“隐形贫困人口”相比,小镇青年工作、房贷压力较小,有更多的闲暇时间和经历消费。长三角县域经济发达,小镇青年收入水平较高,个性、多元的消费特点也随之呈现。从区域的角度来看,长三角“一强多强”的城市群分布特征,也使得区域内的电商消费和上行呈现出规律化的分布。

小镇青年的诗和远方:旅行、摄影、看世界

世界那么大,大家都想去看看,小镇青年已经动起来了。与其他地区相比,长三角的小镇青年更有追求诗和远方的经济实力;便捷通达的交通,也让说走就走变得“不算事儿”。

京东大数据显示,2018年长三角小镇青年的旅游服务消费增速达436%,机票、酒店预订订单量增速均超过50%。

11.jpg

此外,手机摄影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了,专业的摄影摄像产品被小镇青年们玩得溜到飞起。2018年,长三角小镇青年摄影摄像、数码配件产品销量增速均保持高位,消费升级正当时。

网络游戏、直播中的小确幸

长三角小镇青年的生活,没有大风大浪,有的只是刚刚好的小确幸。

包邮区发达的电商环境,和以京东为例的电商平台的下沉,让小镇青年在生活服务、缴费等领域足不出户,全部选择线上一站式解决。2018年,二者的销量增速分别高达6121%和185%。

12.jpg

在网络影视、游戏、直播、音乐领域,小镇青年贡献颇多。长三角的小镇青年更愿意为最佳的视听体验一掷千金。京东大数据显示,2018年他们购买影音娱乐、虚拟商品的订单量均保持高速增长。

猪猪男孩越来越多健康服务大涨674%

颜值即正义,对于小镇青年们来说,这句话再贴切不过。京东大数据显示,2018年长三角小镇青年美妆护肤类商品销量增长约90倍。有趣的是,男士面部护肤产品销量增长最多,高达554倍,看来精致的小哥哥们已经越来越多了。

13.jpg

14.jpg

尽管他们依旧年轻鲜活,但来自一二线城市的脱发、早衰恐惧已向下蔓延。长三角的小镇青年们也开始购买防脱发产品,且销售金额着实不低,看来生活也要对他们“下手”了。

2018年,长三角小镇青年健康服务销量大涨674%。在京东平台上,健康服务包括体检、洗牙、基因检测、医美(玻尿酸注射、水光针、植发)等。这还不够,保健器械、营养健康、传统滋补类商品同样备受欢迎,如此养生也是没谁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