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网易回应邮箱地址遭叫卖:不涉及用户敏感信息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针对“百万邮箱账号售价50元”的报道,网易邮箱5月7日回应:公开叫卖网易邮箱账号是违法行为,仅涉及邮箱地址,不涉及用户敏感信息。此说法遭到网友质疑,有网友认为“邮箱地址跟手机号码一样,不会告诉陌生人”。对此质疑,网易方面尚未对北京商报记者回应,也暂未披露邮箱地址保护机制。这不是网易邮箱第一次遭遇安全问题,2015、2017年,网易邮箱也曾陷入信息泄露事件。

5月7日,有报道,“在某交流平台,有人公开叫卖网易邮箱账号,百万邮箱售价仅50元。卖家自称可向这些邮箱发送营销信息,并展示了据说包含有百万个邮箱账号的文件”。卖家自称,“我赚的最多的时候,一天挣了买一台iphone7的钱”。

对此,网易邮箱通过微博发布说明,“经查,报道中提及的违法行为,仅涉及邮箱地址,不涉及用户敏感信息,请大家不要担心。 我们已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正在积极与警方联动,共同打击此违法犯罪行为。 ”

不过,对于邮箱地址不涉及用户敏感信息的说法,网友发出质疑。网民“橘子llllll”反问,“你跟我说邮箱地址不属于敏感信息?邮箱地址和手机号码一样,只会告知我需要告知的人。你会把你的手机号码告诉陌生人吗?”

对于网友的质疑,以及网易对邮箱地址有哪些保护机制,截止北京商报记者发稿,网易方面均未回应。只在公开回应中提到:“每年,网易邮箱投入上亿元经费研发各类安全防御系统,每年成功抵挡各类攻击超过50亿次。今后我们会持续加大在信息安全保护的投入力度,请大家放心使用”。并称网易即将开通24小时热线,解决用户的问题。

在此次事件之前,网易也曾遇到数据泄露事件。2017年,乌云漏洞报告平台宣布发现漏洞,此漏洞将导致网易163、126邮箱过亿数据泄露,涉及数据过亿的交易证明数据、邮箱账号、密码、用户密保。不过,网易邮箱称,数据库不存在被攻击和泄露情况,而是黑客在其他网站获取了与网易邮箱同名的账号和密码,并以此登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