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搭载情感服务功能 五一期间部分老字号门店预订率达9成

出处:商经 作者:郭诗卉 郭缤璐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4-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在新、奇、特餐饮品牌不断涌入的同时,老字号品牌正在充分发挥老字号服务特色的辐射力吸引客流。4月30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地安门马凯餐厅、同和居、同春园、主打手工水饺的惠丰饺子楼等各大餐厅获悉,五一期间各大老字号预订超九成,不少商家还推出了“特殊”服务。

假期期间老字号门店预订率上升,多以群体订餐为主。同和居月坛店工作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4月中旬开始消费者就陆续开始预订,目前店里包间已全部被预定。同时,地安门马凯餐厅、同春园饭店雅间、日坛同和居、什刹海同和居也基本预订完毕,预订率在九成以上。另外,惠丰饺子楼、惠丰门钉肉饼店的预订率也在五六成。据了解,五一期间各大餐位预订高峰集中在中午时段,且以五到六人的小群体聚会为主。根据往年经验,什刹海、护国寺、北海等旅游景点附近餐厅就餐人数比日常要提高至少4成以上。

为了更好的引流,部分门店多方位推出各种服务。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同春园饭店组成了“五一先锋岗”,为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提供搀扶、看护,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免费小食等服务。此外,店里还推出了消费满500元送51元微信积分,小零食任意免费取用等活动。另外,地安门马凯餐厅、日坛同和居、月坛同和居等门店推出了特色菜和折扣菜以及各种优惠活动。

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在餐饮行业火爆的背景下,有不少老字号开始展现出强大品牌力,老字号推出温馨服务,实际上是在叠加情感功能。而情感功能是未来任何行业除了产品功能、服务功能以外需要具备的,这三大功能是支撑未来整个第三产业发展的趋势以及潮流。随着老字号品牌不断在产品、服务、体验等方面升级创新,服务体系将品牌持续发展的保障,也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