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北京核心城区这处停滞十余年的危改项目,启动签约排序!

出处:北京商网 作者: 网编: 2019-04-30

29日下午,核心城区停滞十余年的宝华里危改项目启动了签约排序,5月3日将启动签订协议书程序。宝华里危改项目约一千余户居民在不远的将来,将住上宽敞明亮的新居。

在29日下午的签约排序现场,宝华里危改项目工作人员在街道辖区内临时选取了5个地方作为签约协议排序号发放地,并搭起室外帐篷和排序通道,居民按所在分指领号位置领取排序号。

“我们对居民自发排队、签约心切表示理解。因此,会协助做好外围保障工作。”东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公平起见、避免跟风排队、减少居民矛盾,“我们采用了公证抽签的方式,确定各分指挥部发放签约协议排序号地点。”

宝华里危改项目是市、区重点危改项目,由于历史原因滞留多年。宝华里从一个过去的商业开发项目转为了一个以解决居民住房困难为目的的民生项目。区政府通过筹措财政资金、发放政府债券等方式,以满足项目的资金需求。

记者了解到,指挥部设立了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居民监督、便民服务、政策咨询五个服务站,协助居民解决具体需求。逐类研究确定疑难户处理方案,精准制定对策解决难题。

宝华里危改项目采取就地安置和货币补偿两种方式进行,居民可以选择就地安置,也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但不能同时选择两种方式。选择货币补偿的,可申请购买奖励房源,奖励房源分为东城区异地奖励房源和外迁奖励房源。

就地安置房源房屋性质为“按照经济适用住房产权管理”,东城区异地奖励房源房屋性质为“按照经济适用住房产权管理”,外迁奖励房源中东惠家园房源房屋性质为“按照经济适用住房产权管理”,林奥嘉园房源房屋性质为“商品房”。

 

来源:北京晚报微信公众号 

图片: 宝华里危改项目指挥部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