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京举办

出处: 作者: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白杨)4月29日,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及欧莱雅中国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国家博物馆隆重举行,10位在医学、生物学、地球科学、航天科学等各科研领域中表现卓越的科研女性获得了这一奖项。

此次评选经过严格的评审,10位女科学家获奖者从116个单位提名的224位有效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入选比率高达22:1。此外,5位年轻的博士和博士后入选2018年度 “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作为唯一面向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全国性科技奖项,“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自2004 年设立以来,在四方合作单位的齐心推动下不断致力于发现、举荐、表彰并资助优秀青年女性科技工作者,助力全国3600万女性科研工作者释放力量。

据介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联合发起方,欧莱雅中国始终致力于美丽事业、专注科技创新和女性群体的发展。欧莱雅新一任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表示:“在中国新时代的环境下,女性社会认可度的提升对于推进社会包容性发展有着独特作用,而科研女性的专业地位和多面角色在这其中尤为重要。欧莱雅很高兴能够与各方合作伙伴共同努力,通过奖项为青年女性科技人才施展才干提供更多机会,助力她们在和更大舞台上绽放光彩,为中国建成科技强国贡献巾帼创新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