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连推5款新品 光明乳业扩版图

出处:产经周刊 作者:蓝朝晖 姚倩 网编:尹文武 2019-04-29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姚倩)4月23日,光明乳业宣布推出减脂肪50%鲜牛奶、优倍浓醇鲜牛奶、如实高蛋白产品、“益菌多”系列风味发酵乳新品以及光明致优高阶鲜奶5款新品。

具体来看,光明乳业旗下产品优倍在现有0脂肪、全脂鲜牛奶的基础上,上市了两款新品即减脂肪50%鲜牛奶和优倍浓醇鲜牛奶。畅优全新推出了适合中国人肠胃健康的“益菌多”系列风味发酵乳新品。如实高蛋白产品和光明致优高阶鲜奶两款新品也即将上市。此外,据透露,光明乳业于今年5月中下旬将对莫斯利安进行升级。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推出的5款产品中,鲜奶产品为3款,占比一半以上,分别为减脂肪50%鲜牛奶、优倍浓醇鲜牛奶以及光明致优高阶鲜奶新品。

数据显示,2018年鲜乳市场总容量已超过427亿元,包括新鲜牛奶、新鲜酸奶、新鲜乳酸菌产品,年度增速6.1%,普通食品的年度增长率为5%,乳品的增长已经超过了食品的增长,并且有着强而有力的增长驱动力。

在光明乳业副总裁罗海看来,新鲜市场的增长来源于新城市等4个维度。“新城市、新青年、新零售、新品牌的出现驱动着乳制品尤其是新鲜品类的持续增长。”

尽管光明乳业主营产品已经涵盖新鲜牛奶、新鲜酸奶、乳酸菌饮品、常温牛奶、常温酸奶、奶粉等多个品类,但在冷饮业务方面此前一直是空白。在坚守新鲜保障、丰富新鲜品类的“领鲜战略”下,光明乳业正在不断扩充业务线。

2018年12月,为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品类,弥补冷饮业务的空白,光明乳业以1.43亿元收购生产冷冻饮品等益民一厂100%股权。今年2月,光明乳业宣布,公司旗下莫斯利安酸奶冰淇淋将于不久后在各大超市卖场、便利店等传统渠道正式上线,之后也会相应推出线上购买平台。

在奶粉业务方面,光明乳业也在积极深入地进行布局。2010年,光明乳业以3.82亿元收购新西兰新莱特乳业部分股权,切入婴幼儿高端奶粉市场。财报数据显示,新西兰新莱特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1.61亿元,实现净利3.24亿元。

光明乳业董事长濮韶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投资的新莱特未来将持续为消费者提供中高端婴幼儿奶粉。在国内奶粉业务方面,光明拥有产自黑龙场的自有品牌优幼、光明牧场以及致优。

根据光明乳业披露的计划,公司2019年全年经营计划为争取实现营业总收入215亿元(较2018年实际完成额增长2.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亿元(较2018年实际完成额增长5.3%)。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