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三年改革目标完成 汾酒2018年营收逼近百亿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 许伟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4-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许伟)4月26日,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汾酒”)相继披露了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根据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汾酒实现营业收入93.82亿元,同比增加47.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67亿元,同比增加54.01%。汾酒提出,2019年,目标营收为112.58亿以上。

另外,根据2019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汾酒实现营业收入40.58亿元,同比增长20.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77亿,同比增长22.58%。值得一提的是,汾酒不仅实现了2018年增长幅度创近7年新高,同时,也是一季度营收创上市以来单季度营收新高。

北京商报记者就汾酒的业绩数据以及未来的布局规划等问题向汾酒方面进行了解,汾酒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整体上还是会按照春季糖酒会上的经销商大会所透露的展开布局。

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汾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常建伟在经销商大会上表示,2019年,汾酒要举全公司之力,加速拓展省外市场,重点要“过长江、破华东、占上海”。要将“行走的汾酒”进行全面升级,同时同步推进国内、国际市场发展,全年不间断地开展品牌推广活动和品质、文化宣传,以推动汾酒品牌价值再上新台阶。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是国资国企改革攻坚之年,也是汾酒“三年目标责任书”的收官之际。截至目前,汾酒已经完成了三年改革目标。汾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表示,汾酒要将改革进行到底,主要从三个方面“加速”,分别是深化动力机制变革,实现三项制度、干部人才、股权激励的改革;效率变革,以战略协同和信息化为抓手,通过深挖潜能和管理创新,提升内部管理水平;质量变革,实现产品质量和高质量发展的变革。

另外,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汾酒全国化布局的开展,变革后的汾酒逐渐进入后百亿时代。事实上,此前汾酒就曾在年初的投资者交流会上表示,2019年,汾酒要依托除山西、环山西市场,逐渐带动公司销售增长。同时,着重打造华东、西北两大市场。其中,要在华东市场打造2-3个亿元级、5-10个5000万级、20-30个1000万及地级市场,在西北市场重点抓甘肃、新疆两省,聚焦宁夏、青海两省的主体战略,进一步优化经销商结构,强化渠道建设。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