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国内泛游学和营地教育年增长率达20%

出处: 作者:程铭劼 网编: 2019-04-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4月26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际游学&营地教育推广管理中心联合上海艾瑞咨询研究院,正式发布《2019泛游学与营地教育白皮书》。报告指出,目前国内的泛游学和营地教育保持着20%的年增长率。

自2013年开始,研学旅行相关的国家政策相继出台。短短几年之内,研学旅行、国际游学和营地教育这三种寓学于游的教育方式,逐渐被提上中国青少年核心素养教育和国际理解教育的日程,成为中国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

据《2019泛游学与营地教育白皮书》估算,根据均价结合用户规模保守估计,2018 年市场规模或在946 亿水平。随着用户规模的扩大,泛游学与营地教育市场规模或会保持20%以上水平的增长率逐年快速上升。

报告还指出,现阶段中国用户群体对泛游学与营地教育产品了解尚浅,认知程度与参与经验高度相关。也就是说,只有参与过相关泛游学与营地教育产品后,用户群体才能建立起相对深入的认知水平;而在没有参加经验但有未来参与意愿的用户群体中,仅有20%上下的用户群体对相关产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相比于素质教育的其他领域,泛游学与营地教育类服务整体普及率并不算高;潜在目标用户群体虽然基数庞大,但目前渗透率尚且偏低,有待进一步拓展。预计未来5-10年,中国泛游学和营地教育行业将进入成熟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