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掌趣科技一季度净利润同比涨四成

出处: 作者:杨海丹 网编: 2019-04-26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 实习记者杨海丹)4月26日,掌趣科技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41.94%;实现营业收入3.55亿元,同比下降26.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135.27%。

对于营业收入的减少,掌趣科技表示,主要是由于游戏产品《拳皇 98 终极之战 OL》、《大掌门 2》的收入减少。另一方面,掌趣科技旗下《奇迹MU:觉醒》、《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等已上线产品表现稳定,并不断开拓海外市场,长线精细化运营成果突出。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拳超人:最强之男》、《我的英雄学院》、《BLEACH》手游等多款大IP新作市场关注度较高,均处在打磨测试阶段,其中《一拳超人:最强之男》已获得版号,充分体现掌趣科技发展后劲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以来,掌阅科技业务构成正在悄然出现调整。据数据显示,2016年,掌阅科技的业务范围包括数字阅读、硬件产品、游戏联运、版权产品、广告营销及其他,而到了2017年,公司业务渐渐有集中之势,6项业务缩至4项,其中版权产品占比悄然提升。

掌趣科技表示,公司研发转型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初步完成了H5和虚幻游戏引擎框架搭建,并基于虚幻4引擎的技术研发布局取得突破,在提升画面表现力及技术应用方面位于行业领先。引擎技术布局不仅有效强化了掌趣科技的产品力支撑,也为公司储备的大量优势IP资源赋予了新的价值。日前发布的《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研发竞争力报告》显示,得益于在技术、人才、引擎等方面多年的积累,掌趣科技有望借助“研发+IP”持续产出优质产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